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六月 2015

渐进式可视分析:用户驱动的渐进式分析的可视探索系统

论文:Progressive Visual Analytics:  User-Driven Visual Exploration of In-Progress Analytics

会议:VAST 2014

作者:Charles D.Stolper, Adam Perer, and David Gotz

本文提出一种“渐进式的可视分析”范式,用于解决当前在可视分析中数据规模庞大、可视分析算法复杂、计算量规模大的挑战和局限性。在已有的解决方案中,针对大数据和复杂大计算量算法的解决方案包括:预计算、大量使用并行 处理加速以及本文为剃刀的渐进式的可视分析方法。前两者存在不方便实时更新参数以及硬件需求等局限性,已有的系统包括Dix,imMens,SampleAction……

本文的贡献点包括以下几点:

1.一种渐进式的可视分析范式的描述

2.在渐进式的可视分析系统中的算法和可视化设计目标

3.分析事件序列模式的可视分析系统(Progressive Insights)

4.临床专家利用本文系统针对医学数据对这种渐进式的可视分析范式的评估

继续阅读 =>

出门问问团队到访VAG实验室

6月19日,出门问问技术总监沈李斌博士及其同事参观VAG小组,并就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问题与小组成员开展交流。

继续阅读 =>

GLO-STIX:图数据的可视化变换交互操作

论文:GLO-STIX: Graph-Level Operations for Specifying Techniques and Interactive eXploration

会议:InfoVis 2014

作者:Charles D. Stolper, Minsuk Kahng, Zhiyuan Lin, Florian Foerster, Aakash Goel, John Stasko, and Duen Horng Chau

面对一个数据,很多时候用户并不能马上找到最佳的可视化方案,甚至也并没有最佳方案,有的方案对数据某些方面信息的表现力更强而另一个方案对另一些方面的信息有更强的表现力。这就需要用户把数据从一个布局调整到另一个布局,本文做的就是这个工作,他们设计了一些用户可以理解可以预知效果的交互操作,让用户能自由地表达他们对布局的转换的需求。可以预见的是如果要让这些操作普适到所有数据类型所有应用场景,那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作,本文选取了图这一数据类型(即关系型数据或可以提取出关系的数据),表达了他们的用基本交互操作实现可视化变换的核心思想。

继续阅读 =>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秦洪教授来VAG实验室参观交流

6月16日,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秦洪教授带来名为Mathematics and Physics Foundation for Digital Medicine in Virtual Environments的主题报告。

继续阅读 =>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勇教授参观VAG小组

6月15日,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刘勇教授参观VAG小组,并做了题为The Effects and Mechanisms of Online Reviews in the Era of Big Data的主题报告。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