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三月 2012

欢送优秀毕业生陈广宇以及前往美国实习的丁治宇博士

陈广宇为浙江大学2009级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时便已在实验室中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医学影像可视化。研究生期间不仅在学术上有所成就,成功发表论文,而且作为医学小组的骨干开发了活体肝移植手术规划系统。此系统获得多方学者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另外,他还参与了小组与浙一医院放疗科合作的基金项目,加强了小组与医院的交流合作。三年多的辛勤劳动不仅帮助小组茁壮成长,而且身为小组的大管家勤勤恳恳为各位组员提供了舒适的工作条件。陈广宇于2012年3月,顺利毕业。他拒绝了众多IT知名企业的offer,带着他的梦想投入到了杭州一家游戏创业公司,准备大展宏图。

Guangyu Chen.JPG
丁治宇博士于2012年3月23日中午,由上海启程赴美国博士北美研究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这是我们小组连续第六名在该院的实习生。自2007年起,由小组5名成员在博世北美研究院合作开发的全球第一款非真实感三维GPS导航系统已经投入全球汽车市场。

DingZhiyu1.jpg

立领域前沿之高度,育国际视野之人才

—-访“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优秀班主任”陈为教授

 

陈为,男,1976 年生,博士,教授。1996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应用数学系,2000年6月至2002年6月在德国Fraunhofer图形研究所攻读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2年9月进入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2009年12月晋升教授。研究兴趣包括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特别关注科学计算数据、医学影像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处理,是中国大陆可视化领域的第一方阵的学者之一。已(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15名,主持国家973项目子课题两项、863高科技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两项。目前开设课程有信息可视化、计算机游戏程序设计等。获2007年浙江大学校级优秀班主任,2011年浙江大学计算机和软件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

继续阅读 =>

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访

3月20日下午,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马总和孙总来到实验室参观。 本组的陈为教授、彭帝超博士以及各位同学和两位远道而来的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深入的、真诚的讨论交流。

继续阅读 =>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伟芳教授来访

3月13号下午,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陈伟芳教授来到实验室参观交流。包括实验室主任鲍虎军教授,陈为教授,黄劲副教授在内的老师与本组的相关同学和陈伟芳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热烈的真诚的交流和讨论。

继续阅读 =>

淘宝数据可视化实验室-DataV小组来访

3月11日,淘宝数据可视化实验室-DataV小组成员来到实验室与本组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是由本组的陈为教授和彭帝超博士后向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了我们小组近几年在可视化方面的一些工作情况和成果。接着,是淘宝数据可视化实验室负责人向本组成员展示了淘宝在数据可视化方面这几年所做的一些工作,以及接下去的工作目标。

继续阅读 =>

Pacific Vis 2012 科学可视化报告

今天是Pacific Vis2012的第三天,主要探讨和报告了本次会议所收录的科学可视化相关工作。会议邀请了来自UT Austion大学的教授Chandrajit Bajaj[1]介绍其过去十年运用可视化和几何的方法解决生物计算问题方面的工作。接下来是论文报告环节。今天的主题论文报告分为三个环节,其中两个Session是流场可视化,另一个Session是体绘制。来自布朗大学的Devon Penney介绍了他们关于使用不同的绘制效果(全局光照、纹理等)对基于Streamtube流场可视化方法的用户研究。Mathias Schot等也介绍了其使用图形的方法解决可视化问题的研究,他们提出用Occlusion Shading解决Phong Shading无法捕捉细节细节信息的缺陷,如下图所示: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