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十二月 2015

Poemage: Visualizing the Sonic Topology of a Poem

论文:Poemage: Visualizing the Sonic Topology of  a Poem

作者:Nina McCurdy, Julie Lein, Katharine Coles, Miriah Meyer

会议:TVCG 2015

Poemage是可视化与抒发万千情感的诗歌紧密结合的产物。它用诗歌一样浪漫的表达方式将诗歌韵律的拓扑结构展现在我们面前。

继续阅读 =>

VA^2: A Visual Analytics Approach for // Evaluating Visual Analytics Applications

论文:VA^2: A Visual Analytics Approach for // Evaluating Visual Analytics Applications

作者:Tanja Blascheck, Markus John, Kuno Kurzhals, Steffen Koch, Thomas Ertl

发表会议:VAST 2015
本文提出一个用于展示和分析“用户如何使用可视化分析系统”的高度交互可视化的环境,途径是分析用户在可视分析过程中产生的thinking aloud, interaction, and eye movement数据。

继续阅读 =>

VAG 2015 第六届小组全明星阵容

经过一周紧锣密鼓的预处理及投票,第六届VAG小组全明星阵容正式出炉!(此处应该有掌声)

学术大帝:

第一名:吴斐然;

没什么好说的,按publication积分得到。教父和论文水平和他的PS技术一样高超。

  继续阅读 =>

记VAG小组北大行

12月10日,VAG小组一行人来到北京大学,参观北大袁晓如老师的北京大学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小组。

现场,袁老师及其学生和VAG小组一行就可视化领域发展及前沿,小组日常,投稿准备事宜以及北京游玩路线推荐(笑)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两个小组的技术骨干展开了热烈的学术探讨。

继续阅读 =>

HOLA: Human-like Orthogonal Network Layout

论文:HOLA: Human-like Orthogonal Network Layout

作者:Steve Kieffer, Tim Dwyer, Kim Marriott, and Michael Wybrow

发表会议:TVCG 2015

这篇文章设计了一种计算正交网络布局的自动化算法。重点在于,使用这种算法得到的布局能与用户手工绘制得到的结果在结构、布局上保持相似,使其更贴近用户的审美、认知观念。

继续阅读 =>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Rüdiger Westermann教授来VAG实验室交流访问

11月27日,由陈为老师主持,来自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Rüdiger Westermann教授主讲的学术报告于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会议室召开。

Rüdiger Westerman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科学可视化,基于物理模型的模拟和实时计算机图形学等。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