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一月 2019

Formalizing Visualization Design Knowledge as Constraints: Actionable and Extensible Models in Draco

 

1. Introduction

程序员编写的可视化图表与专家眼中的设计标准总存在差距。我们无法每次都向可视化专家咨询设计上的意见,所以我们需求将设计标准,研究成果应用于自动化设计工具的正式框架,这些工具有助于对于推荐数据的合理编码和正确的视觉探索方式。我们建议将可视化设计标准建模为约束的集合,并结合从实验数据中学习到的软约束的权重,使用求解器把理论设计知识具体的,可扩展和可测试的表达出来的系统。我们使用Draco实现了我们的想法,Draco是一个基于答案集编程(ASP)的基于约束的系统。本文的贡献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

继续阅读 =>

Wavelet-based Visual Analysis of Dynamic Networks

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谱图小波理论的动态网络可视化分析方法。可以对网络节点上定义的信号进行自动分析,从而实现对网络特性的检测。具体地说,作者使用一种快速的图小波变换来得到一组小波系数,然后用来识别大型网络上的活动模式。这些系数自然地对信号的时空变化进行编码,从而得到有效而有意义的表示。这种方法能够探索网络的结构演变及其模式随时间的推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