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分类目录: 学术交流

新华智云团队来访我组交流

6月5日上午,新华智云团队一行人来访VAG小组,就数据新闻这一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数据新闻是随着数据时代到来出现的一种新型报道形态,将新闻叙事形式和数据分析灵活并有弹性的结合在一起。通过出色的可视化设计使受众对新闻事件一目了然,并引导受众对新闻事件进行深度解读。如何设计美观直观的数据呈现方式,这是数据新闻报道的一大关键。

继续阅读 =>

浙江大学第八届可视化暑期学校

7月30日至3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八届可视化暑期学校拉开了帷幕。本次暑期学校侧重于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系统设计与开发中的基础原理与关键技术,邀请到了国内外可视化研究领域资深学者和资深可视化工程师进行原理性教学和实战分享。

暑期学校伊始,本次暑期学校的学术顾问——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对在场的400余位来自各个领域,对可视化抱有热忱的学员表示欢迎。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卜佳俊及阿里巴巴研究员、阿里云大数据业务负责人徐常亮分别代表学术界及企业界对学员表达了期望。

继续阅读 =>

Ming C. Lin教授应邀访问VAG小组

6月15日上午,著名虚拟现实和动画、图形学专家、IEEE TVCG前主编、美国UNC大学Ming C. Lin教授应邀到访小组。

继续阅读 =>

学术论坛通知:Visual Analytics of Urban Data

美国 UTD大学 Prof.Kang Zhang参观实验室并学术报告

3月12日上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Prof.Kang Zhang到访实验室,并作了题为“Edge Bundling in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的学术报告

继续阅读 =>

飞利浦亚洲研究院到访VAG实验室

3月10日下午,飞利浦亚洲研究院曾博士与周博士参观VAG实验室。

周博士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实验室的各个项目

继续阅读 =>

生物医学计算成像及可视分析学术报告会

10月28日,由陈为老师主持的生物医学计算成像及可视分析学术报告会于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报告邀请了美国IUPUI分校的Shiaofen Fang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的赵经纬教授以及浙江大学药学院的候廷军教授。

Shiaofen Fang教授的“Visualization Human Brain Connectome”报告,介绍了脑连接结构方面的可视化进展。脑连接结构的挑战在于:一方面,识别连接模式与认知行为的关系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这个领域的研究需要计算机方面及生物医学专家的共同合作参与。而目前,摆在研究这一领域的科研人员的主要可视化任务有:关于大脑图片的可视化;通过连接网络的可视化方法辅助探索发现;在大脑中确定患病与否的差异。

继续阅读 =>

当“文化遗产”遇见“信息技术”—记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学术报告

今年6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和丝绸之路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达到47 项,继续稳居世界第二。

然而在中国,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却不尽如人意。盗墓、走私、自然或人为造成的劣化病害……都成了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心头之痛。

继续阅读 =>

记中南大学王璞教授学术报告

12月12日上午,来自中南大学的王璞教授来访Vag小组,带来题为《基于手机数据的 拥堵车源定位》的学术报告。

在简单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之后,王璞教授首先介绍了拥堵车源定位的理论基础——人类动力学(Human Mobility)。人类动力学最初经由病毒传播研究而产 生,经过理论上的随机游走假设,到利用美元流通数据的实践探究,再到信息时代利用手机数据研究分析。在模型上,也从最初的重力模型发展到如今的辐射模型。王璞 教授在考虑实际的交通网络之后,对辐射模型做了进一步的改良。王教授总结道:“ 人类动力学实证与建模的发展为相关应用学科提供理论保障。” 继续阅读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的Alex Pang教授来VAG交流

2014年11月29日下午, 来自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的Alex Pang教授来到vag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  Alex Pang教授的研究领域有uncertainty visualization, tensor visualization,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collaboration software和virtual reality interface. 来到实验室, 他首先参观了博士, 硕士生们近期的工程项目, 学术方面的研究成果等等. 对于一些尚未完成或仍需完善的科研项目, Alex Pang教授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  希望在未来, 我们实验室能和Alex Pang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AlexPang and HaidongChen

继续阅读 =>

第 1 页,共 6 页12345...最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