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二月 2015

通联数据首次品牌推介 金融大数据概念落地

来源:网易科技

1月23日下午,万向控股旗下知名金融大数据平台——通联数据北京召开了自成立以来的首次品牌推介会。会上,通联数据董事长肖风CEO王政先后介绍了该公司从金融大数据服务,到智能投资研究工具,再到互联网资产管理平台的金融大数据生态链,发布了数据商城、量化实验室、众投工场三大重量级新产品。同时,通联数据还在会上与汤森路透、九次方、广发基金、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弈泰量投、博道投资、喜岳投资等多家国内外著名数据商、金融和资管机构进行了现场签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大家将齐心协力,共建以开放、共享、众筹为核心理念的全新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

继续阅读 =>

十问大数据

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炙手可热,许多人言必称大数据,但能够真正说清大数据为何物的人并不多,更遑论如何借助大数据挖掘出巨大的商业价值。究竟如何定义大数据?大数据有哪些特征?本文旨在厘清大数据概念,阐明大数据应用方式及探究未来大数据发展之道。

Q1:大数据是商业炒作吗?

业界给大数据的定义是4 个“V”:体量大(Volume)、种类多(Variety)、速度快(Velocity) 和真实性高(Veracity)。但这个定义其实并未抓住大数据本质。如果仅仅看这几个维度,大数据就是一种炒作,因为它们只是表面现象。

大数据的本质应该是如何为企业带来一种更新更好的商业运作模式,而大数据应用的成功,也是依靠决策者提出好的商业问题及与其相关的商业模式。这些商业问题可以非常简单,但问题背后必须有一系列相关的商业模式。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