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分类目录: 报告

一种用于分析MOBA游戏中“滚雪球”与“翻盘”背后原因的可视分析方法

论文:A Visual Analytics Approach for Understanding Reasons behind Snowballing and Comeback in MOBA Games

作者:Quan Li, Peng Xu, Yeuk Yin Chan, Yun Wang, Zhipeng Wang, Huamin Qu, Member, IEEE, and Xiaojuan Ma

发表:TVCG2016

简介:为了设计一款成功的MOBA(Mutiplayer Online Battle Arena)的游戏,在所有场次的游戏中必须使“滚雪球”和“翻盘”发生的比率保持在一个固定的范围来保证游戏的公平性和吸引力。游戏开发者发现在游戏设计过程中的大量选择和参数中,确定这两种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触发时机非常困难。这篇论文提出了一个可视化系统来帮助游戏设计师寻找导致“滚雪球”和“翻盘”发生的关键事件和参数。该系统可以描述玩家位置,状态和关键事件的变化,同时可以揭示玩家的策略和行动,在这些信息中寻找导致“滚雪球”和“翻盘”发生的原因,并加以论证。

继续阅读 =>

美国 UTD大学 Prof.Kang Zhang参观实验室并学术报告

3月12日上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Prof.Kang Zhang到访实验室,并作了题为“Edge Bundling in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的学术报告

继续阅读 =>

唯心主义观下的可视化–Monadic Exploration: Seeing the Whole Through Its Parts

人类置身于大量数据之中,这些数据包括社交数据中的照片集、每年读过的图书、写过的博客或微博等。对于这些数据,人们不仅希望能看到自己感兴趣数据的详细内容,而且还希望能了解这部分数据所在数据集合的上下文结构。比如说,在看某人的个人信息的同时,还想知道这个人都有哪些朋友,这样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这个人的情况。从在线社区当中调查发现,从用户已知的知识出发探索数据其实比我们熟知的原则—overview first–更有效。面对大尺度的数据,绘制数据的整体视图往往非常困难,另外,用户也不需要了解全局数据。
受社会学家Bruno Latour的启发,论文从可视化的角度重新解释monad概念。论文提出了一种在复杂关系数据中探索数据的新思想和可视化方法。在此基础上,论文设计了一种探索关系数据空间的交互工具,此工具不仅包含个体视图而且包含总体结构视图。

继续阅读 =>

拓扑分析用于城市数据探索

城市数据规模与日递增,为政府职能部门制定新政策和提高管理水平进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带来新机遇。然而,有效地分析城市数据依然存在诸多挑战。一方面城市数据规模巨大,另外一方面城市系统极为复杂其内在的时空特征难以处理。聚合方法在城市数据分析过程中较为常见。聚合方法的核心问题是聚合的粒度与探索数据片(Data Slices)之间的平衡。粒度(空间或时间)较粗能减少数据片的数量,但是可能导致信息丢失。例如图1显示的是2011年5月1日上午8点到9点纽约出租车上下客的热力图,图(a)中在第六大街没有出租车上下客的记录,因为当时此处因举行NYC 5 Boro Bike Tour而封路。然而在图(b)和(c)以天为单位的聚类很难发现小的局部事件。细粒度的聚合能避免此类问题,但是需要探索更多的数据片,在手工探索界面中寻找城市数据中的模式是不切实际的。在这篇论文中,作者试图通过自动方法检测发生的事件,以此指导用户探索感兴趣的数据。

图1 难以检测的非常规事件

继续阅读 =>

主题报告:《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读书分享

《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是大数据相关主题的畅销书之一,作者是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英】,他被誉为“大数据时代的预言家”,现任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研究所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信息监管科研项目负责人,新加坡国立大学信息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他的咨询客户包括微软、惠普和IBM等全球顶级企业,他是欧盟互联网官方政策背后真正的定制者和参与者,还先后担任新加坡商务部高层、文莱国防部高层、科威特商务部高层、迪拜及中东政府高层的智囊。

这次的主题报告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书中作者关于大数据的一些观点和想法,也希望大家能够对这些观点提出自己的看法。

以下是我做的关于这本书的思维导图:

继续阅读 =>

2014年浙江大学可视分析小组“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沙龙

2014年5月7日下午3点,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举行“数据与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沙龙。本沙龙由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为教授发起,旨在探究如何用数据和计算的思维解决人文社会科学中的问题,并围绕城市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等感兴趣问题与数据展开讨论。沙龙议程:

 

15:00 – 16:00 浙江大学可视分析小组工作展示

空气污染传感器关联可视分析、基于杭州市出租车轨迹的交通状态可视化评估、基于杭州市地图多源数据的贝叶斯网络分析、国家气象局全球尺度三维大气可视化平台、基于Ebay交易数据的异常交易检测、基于用户行为数据的关联规则分析、多维商业智能数据的多类分析、社交网络子群分类等。

 

16:00 – 17:30 自由发言

各位参会嘉宾采用Powerpoint或口头形式发言,聚焦于提问题、提数据、提方法。

 

17:30 – 18:00 数据汇聚

围绕杭州市综合性(市政、户政、出租车GPS、房价、安全与国土信息)数据、移动基站地理位置数据、大型在线网络游戏日志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等潜在数据资源讨论。

 

参会嘉宾 (以姓氏拼音排序)

陈为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数据可视化、可视分析专家

何英华  法国图卢兹第一大学助理教授,数量经济学专家

顾文涛  浙江工商大学数量经济系系主任,美国统计学博士

孔丁科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土信息专家,杭州市国土信息管理系统技术负责人

李旭阳   杭州七巧板公司CTO,杭州市公安局公安和市政管理软件负责人

潘士远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专家

彭韧     浙江大学数字媒体系系副主任,美学和设计专家

谈之奕  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运筹学带头人

韦路     浙江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助理,传播学专家

张宏鑫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云计算专家,阿里云公司三维渲染系统负责人

周伟华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物流学专家

如何提高英文的科研写作能力-施一公

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是与同行交流、取得国际影响的必经之路。有些国内的科学家,实验做得很漂亮,但常常苦恼于论文的写作力不从心,成为国际交流的一大障碍。本文从博主的亲身体验出发,给博士生、博士后、以及年轻的PI提供一个借鉴。文章最后做简短总结。

我大学时的同班同学都知道,那时我的英语不算好(英语四级考试仅为“良”),写作尤其糟糕。初到美国之时,对英文环境适应得很差,读一篇JBC的文章要五、六个小时,还常常不理解其中一些关键词句的意思,心里压力极大。

很幸运,我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攻读博士学位时,1991年4月遇到了学兄和启蒙老师John Desjarlais。听了我的苦恼后,John告诉我,“Spend 45 minutes every day reading Washington Post, and you will be cruising with your written English in two years”(每天花45分钟读《华盛顿邮报》,两年后你的写作能力会得心应手)。这条建议正合我意 – 我原本就对新闻感兴趣!于是,我每天上午安排完第一批实验后,都会在十点左右花一小时的时间阅读《华盛顿邮报》,主要看A版(新闻版)。刚开始,我一个小时只能读两、三个短消息或一个长篇报道,中间还不得不经常查字典看生词。但不知不觉间,我的阅读能力明显提高,1992年老布什与克林顿竞选总统,我跟踪新闻,常常一个小时能读上几个版面的消息或四、五个长篇报道,有时还把刚看到的新闻绘声绘色地讲给师兄师姐听。 继续阅读 =>

合肥工业大学罗月童副教授学术报告:计算机图形学在核能领域的若干实践

6月6日下午,浙江大学CAD&CG实验室有幸邀请到了合肥工业大学的罗月童副教授针对计算机图形学在核能领域的实践做了精彩的报告。

罗老师自2000年开始一直参与核能相关软件研发,主负责计算机辅助建模、科学计算可视化、虚拟现实等相关软件的研发。报告中罗老师首先介绍了核能发展和核能软件自主化的相关背景。随着能源问题日益突出,当前核能在我国正快速发展,核能软件自主化也是我国核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计算机辅助设计、可视化、虚拟现实等计算机图形学相关技术在核电站设计、核物理分析、辐射防护、核安全分析、人员培训等方面都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然后罗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团队在过去十多年的实践。在核能问题上,罗老师的初次尝试是采用辅助建模,进而衍生出的问题是特征识别和模型匹配。目前他们极力推动的是通过可视化和可视分析来研究核能问题,希望未来的研究能够结合分析的过程并形成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他们希望最终可以采用虚拟现实或虚拟反应堆技术进行研究。最后罗老师针对学科交叉和领域特色、应用和学术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继续阅读 =>

Web可视化工具D3

1、为什么需要D3

硬件产品和交互设备的多样化使得可视化设计工具面临新的技术难题。理想情况下,可视化工具需要支持从桌面应用到web应用以及多触点移动设备,同时还需要紧随硬件发展的趋势,如多核计算以及特殊的图形硬件。Protovis提供了JavaScript和Java的实现版本支持异构平台,D3是Protovis的后续产品同样具备跨平台的特性。D3与Protovis最大的差异在于用户能够更直接地使用SVG,比Protovis更灵活。同时D3的性能要胜于Protovis,特别是在动画方面,主要原因在于D3只有变化的属性才被更新而不是重新绘制整个场景。目前Protovis已停止开发,全面转向D3。 继续阅读 =>

毕业论文写作工具及技巧总结

个人感觉,还是要用latex来写。因为之前发过几篇word排版的中文论文,在参考文献的引用、文字格式调整上,实在是难受。如果坚持用word,请一定用endnote结合word来管理参考文献,否则100多个参考文献的调整一定会浪费你很多时间的。

latex不难,就几个简单功能,稍微适应一下就好。

继续阅读 =>

第 1 页,共 3 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