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分类目录: 活动

浙江大学第八届可视化暑期学校

7月30日至31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八届可视化暑期学校拉开了帷幕。本次暑期学校侧重于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系统设计与开发中的基础原理与关键技术,邀请到了国内外可视化研究领域资深学者和资深可视化工程师进行原理性教学和实战分享。

暑期学校伊始,本次暑期学校的学术顾问——浙江大学陈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对在场的400余位来自各个领域,对可视化抱有热忱的学员表示欢迎。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卜佳俊及阿里巴巴研究员、阿里云大数据业务负责人徐常亮分别代表学术界及企业界对学员表达了期望。

继续阅读 =>

G2(The Grammar Of Graphics)公开分享课

时间: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21室

本周组会之后,将有支付宝前端的工程师向大家介绍蚂蚁金服最新推出的可视化语言G2。

相关链接:http://g2.alipay.com/

G2(The Grammar Of Graphics) 是一个由纯 javascript 编写、强大的语义化图表生成工具,它提供了一整套图形语法,可以让用户通过简单的语法搭建出无数种图表,并且集成了大量的统计工具,支持多种坐标系绘制,可以让用户自由得定制图表,是为大数据时代而准备的强大的可视化工具。

G2 的强大是由其背后的一套图形语法所支撑的,它基于《The Grammar of Graphics》(Leland Wilkinson 著)一书,它由一系列独立的图形部件组成,并能以多种不同的方式组合起来。数据可视化是一个数据到图形的映射过程,所以所谓的图形语法就是:

『一张统计图形就是数据到几何图形对象(Geom)的图形属性(Attrs)的一个映射,此外图形中还可包括数据的统计变换(Stat),最后绘制到某个特定的坐标系(Coord)中,而分面(Facet)则可以用来生成数据各个子集的图形。』

继续阅读 =>

学术论坛通知:Visual Analytics of Urban Data

美国 UTD大学 Prof.Kang Zhang参观实验室并学术报告

3月12日上午,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Prof.Kang Zhang到访实验室,并作了题为“Edge Bundling in Information Visualization”的学术报告

继续阅读 =>

360公司可视化小组来VAG小组实验室参观交流

2014年11月27日, 360“天眼”部门可视化小组来我们实验室参观. 高年级的博士生, 硕士生闷首先分别给360介绍了我们实验室一些成果, 项目进展等等. 而后, 360对自己小组已有的成果进行展示. 展示完毕, 双方从不同的角度, 领域进行了一些探讨. 讨论结束后, 大家还一起出去用餐, 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了一下交流. 下面是一些照片.

继续阅读 =>

6月19日百度可视化团队来访参观小记

2014年6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CAD&CG实验室可视分析小组(VAG)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402接待了来访的百度可视化团队。从下午两点到五点的接近三个小时的讨论和交流过程由陈为教授主持。首先,Baidu可视化团队的人员对自己团队项目做了分别的详细的介绍;之后,是VAG小组的成员将近期来所做的可视化的科研项目的成果进行介绍和讲解。讨论会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对可视化领域的工具的发展、前景和可视化的工作的意义进行了讨论和畅想。

继续阅读 =>

VIS投稿总结大会

昨天下午,VAG小组开展了VIS投稿总结大会,会议上首先由各个投稿项目负责人对自己项目以及团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享,然后陈老师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为大家解读“科研起步九句话”的深刻内涵。

下面分享一下回忆的精彩记录: 继续阅读 =>

2013年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会议纪要

7月22日-25日,“2013年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与可视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当前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研究和应用的新形势,可视化教学研讨会以科学出版社2013年新版数据可视化教材为基础,从人、数据、可视化流程等三个层面讲述数据可视化的基础理论和概念,并针对实际应用中遇到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包括时空数据,地理信息数据、高维非空间数据、层次和网络数据,介绍相应的可视化方法。

研讨会邀请了国内外数十名来自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美国IUPUI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英特尔北京研究院的可视化专家进行授课,并围绕《数据可视化》课程建设、课程安排、内容展示等话题进行了激烈地探讨。 继续阅读 =>

2010年年度VAG小组全明星大赛首发以及轮换阵容

研究之星:王桂珍、陈海东、李昕、严炳辉 (海东在美国无法领奖 故依次延后)

工程之星:陈广宇、温朝凯、朱斯衎

服务之星:叶樉、陈伟峰、丁治宇

最佳新人:徐星、夏菁、吕能

继续阅读 =>

本组师生参观淘宝数据可视化实验室

2012年4月23日,本组全体师生受邀来到淘宝数据可视化实验进行参观访问。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