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七月 2016

可视化暑期学校补充材料

暑期学校实际报告中有的PPT和U盘里的改动比较大,在这里列出来

1.  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基本分析流程和分析方法

 

浙江大学可视化小组招聘设计师一名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可视分析小组(http://www.cad.zju.edu.cn/home/vagblog)招聘设计师1人。设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女,35周岁以下,熟悉掌握文章编辑工具,英文较好,具有很好的交流能力和协调处理能力,责任心强。主要工作任务是大数据可视化设计和外宣设计,年薪8万起,待遇走浙江大学校内临时聘用体系。发简历联系 chenwei@cad.zju.edu.cn 欢迎大家推荐。

复合流图

论文信息:Cornel, D., Konev, A., Sadransky, B., Horváth, Z., Brambilla, A., Viola, I., & Waser, J. (2016). Composite Flow Maps. Computer Graphics Forum, 35(3). http://doi.org/10.1111/cgf.12922

流图(Flow maps)编码成带箭头的线段,线段之间顺序连接一些节点,线段的宽度表示流的度量。流图常用于运动对象在不同位置间的移动过程。例如,物流系统中货物的运输过程;紧急事故发生时,人群的逃生过程;洪水灾难发生时,潮流的变化过程等。为了有效地提供决策,在这些应用中通常需要同时观察多种流的特性,如不同的运动方向、不同的运输材料、从不同房间逃生的人群、可能的形势(“最坏”、“至少”、“期望”)等。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中,决策者可能需要掌握流的总体趋势,或者需要了解流的局部详细特征。

在这篇论文中,作者提出了一种从大量运动数据中自动生成流图的技术。该技术能够在一个可视化视图中同时呈现多种不同的流的属性,如不同的材质、方向、流的起点和终点。此项技术的基础是根据应用的语义和地理空间上下文把空间分割成多个区域。分割后,计算相邻区域之间的流属性数据。生成的流图可以在不同地图层级间变化,而且能够保留重要的细节特征,如图1(点击图片查看大图,下同)所示。

流图的生成过程

第一步首先对兴趣空间将其分割成一维(图2上部分)或二维(图2下部分)区域。随后计算所有相邻区域间的边界流(border flows)的各项参数(图2b)。边界流通过计算从一个区域到另一个区域的流量值的总和来获取。而判断两个区域是否相邻的方法是一维上两个区域是否共享同一个端点,二维上是否共享多边形的边。通过分割和计算,区域及其连接关系可以通过抽象的区域图来表示(图2c)。最后将抽象的空间关系图映射到地图上(图2d)。

继续阅读 =>

近期小组参观照片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