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分类目录: 业界新闻

浙江大学可视化小组招聘设计师一名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可视分析小组(http://www.cad.zju.edu.cn/home/vagblog)招聘设计师1人。设计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女,35周岁以下,熟悉掌握文章编辑工具,英文较好,具有很好的交流能力和协调处理能力,责任心强。主要工作任务是大数据可视化设计和外宣设计,年薪8万起,待遇走浙江大学校内临时聘用体系。发简历联系 chenwei@cad.zju.edu.cn 欢迎大家推荐。

十大标志性可视化作品

FastCoLabs邀请了几位赫赫有名的可视化博客博主来回答他们眼中最具标志性的可视化作品以及原因,受邀的三位分别是Eager Eyes的Robert Kosara,Visualising Data的Andy Kirk,以及National Public Radio的数据编辑Matt Stiles。大家就来看看他们选出的可视化作品的“标志性”何在吧

继续阅读 =>

大数据创业公司

2013年,被许多媒体和专家看作是“大数据元年”。在这过去的半年里,众多以大数据为创业背景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了出来。小编在此给大家简单总结了其中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和Startup公司。

我们首先看看今年的中国云计算大会的开会主题。概括地讲,前四届主要关注于云计算平台的基础建设等。然而,今年的则侧重于云计算平台之上的应用,粗略的浏览一下会议的日程安排(http://www.ciecloud.org/2013/index.html),我们可以看出大数据已经成为今年云计算大会的重要讨论话题。

接下来我们看看一些大数据为背景的创业公司。

1. Tableau

Tableau从2003年成立至今,经过十三年的积累和沉淀,这家以数据可视化和分析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于2013年5月正式上市。上市当天便募集了2.5亿美金的融资,市值估计有25亿美元。Tableau的联合创始人Christian Chabot宣称Tableau可以处理任何规模的数据,悄无声息的将Tableau与大数据联系在了一起,这也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兴趣点。 继续阅读 =>

未来20年计算科学研究新思路

2010年4月

 

1)数据为王的时代到来。云计算鼓吹的是服务和计算在计算机公司一端,而计算机公司千万百计希望用户将数据放到计算机公司,比如google的gmail。这对国家安全、个人隐私是极大的挑战。因此,研究并建立国家级的数据中心非常重要。(可视分析本身就是数据为王)

2) 3C+x = Computer + Control + Communication

3) 要做垄断性大项目才能生存

4) 数字化医学很有前途。诊断医学向预防医学转变

5) 理工结合:即理论基础研究和工程开发结合

6) 物联网、未来网关键是人和物的交流,物与物的交流,发展到极致是市场经济下的计划分配

7) 脑科学+计算

8) 仪器仪表、防灾减灾也是大工程

9) 山寨机中有大机遇。浙江省有天然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