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七月 2015

Run Watchers: 基于仿真的洪水管理自动决策系统

Run Watchers: Automatic Simulation-Based Decision Support in Flood Management

Artem Konev, Jürgen Waser, Bernhard Sadransky, Daniel Cornel, Rui A.P. Perdigão,
Zsolt Horváth, and M. Eduard Gröller
VAST 2014

 

自然灾害由于其不可预知性及对基础设施的破坏,威胁着人类生存。其中洪水防治是灾害防治中重要的一环。
面对突发的洪水灾害,政府机构需要迅速反应制定防治方案,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危害。这之中的需求有二:
一是怎样构建防线保住重要的基础设施以及尽可能多的区域;二是如果不能构建起防线,必须要做出对象保护的方案。
具体来说,洪水防治专家希望解决的问题为:
Q1:给定一个溃坝事故,能够及时搭建的第二道防线是否存在?若有多种搭建选择,何为最佳?搭建方案的细节为何?
Q2:若这样的防线不存在,是否能够有针对对象保护的方案?搭建方案的细节为何?
Q3:某些特定方案的原理是什么?为何某些建筑不能保全。
本文致力于提供给用户自动的决策支持工具,省时省力制定洪水防治方案,解决上述的问题。
主要贡献有四:
一、基于规则的自动仿真,在参数空间内高效遍历;
二、基于决策聚类的可扩展多重仿真;
三、自动生成的故事面板,用以理解应急预案以及解释决策的生成过程;
四、加速了整个洪水防治方案寻找和确定的流程。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