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六月 2019

SEQ2SEQ-VIS: A Visual Debugging Tool forSequence-to-Sequence Models(VAST 2018)

论文:SEQ2SEQ-VIS: A Visual Debugging Tool forSequence-to-Sequence Models

 

作者:Hendrik Strobelt; Sebastian Gehrmann; Michael Bhrisch; Adam Perer; Hanspeter Pfister; Alexander M. Rush

 

1.简介

本文介绍了一种针对 seq2seq 模型的可视化调试工具 Seq2Seq-Vis,从而更高效地进行分析和调试模型。

继续阅读 =>

Visual Progression Analysis of Event Sequence Data(IEEE VIS Vast 2018)

作者:Shunan Guo, Zhuochen Jin, David Gotz, Fan Du, Hongyuan Zha, and Nan Cao

event data是指带有离散的时间信息的事件数据,这些事件数据由特定属性聚集排列成事件序列(event sequence)。以一个人的学术生涯为例,单个实体(entity)的事件序列由本科毕业-》做研究-》发表论文-》博士毕业-》成为教授这一系列事件组成。

这些事件序列数据揭示了实体在不同阶段的演变过程,对事件序列数据的模式分析可以帮助发现不同人群疾病的发展过程,或是疾病的发展规律,对于不同人群使用不同的诊疗方案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也需要进行比较。由于不同的individual sequence,其序列长度不同,发展速率不同,这就给使用基于时间或是顺序的大规模事件序列数据的总结摘要来进行模式分析带来了挑战。

本文将事件序列数据划分为不同阶段(stage),从而揭示不同群体的行为模式。

继续阅读 =>

Narvis: Authoring Narrative Slideshows for Introducing Data Visualization Designs(InfoVis 2018)

作者:QianwenWang, Zhen Li, SiweiFu, Weiwei Cui, humanize

本文是港科跟微软亚洲研究院合作的,除了最后一位作者屈华民老师,前面几位都是他的学生。其中Cuiweiwei已经毕业,目前在微软亚研院工作。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个叫Narvis的叙事可视化创作工具,通过对复杂可视化设计先解构再逐步还原的方法来制作教学幻灯片,从而为教师提供得力的工具并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

介绍:

在可视化教学这一场景中,老师往往需要向没有可视化背景的受众进行介绍,那么制作教程有哪些形式?1.写一份文档,主要通过文字详细说明阐述。完备但不易于理解。2.做一个视频,例如录制一个demo。更生动和直观,但是费时费力。3.制作PPT比视频简单一些,效果类似,而且更好掌控节奏。综合来看,是一个比较折中的选择。但是幻灯片要做的漂亮生动其实也很难,而且费时费力,主要是Tool的限制。此外,PPT要做的容易理解也很难,关键在于如何按照正确的Sequence。

本文提出的Narvis工具,能够自动化的创作幻灯片,来辅助高级可视化设计的介绍,面向教师和学生的需求用户开发。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