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文章归档: 六月 2016

AmbiguityVis: Visualization of Ambiguity in Graph Layouts

论文:AmbiguityVis: Visualization of Ambiguity in Graph Layouts

作者:Yong Wang, Qiaomu Shen, Daniel Archambault, Zhiguang Zhou, Min Zhu, Sixiao Yang, Huamin Qu

发表会议:InfoVis 2016

 

1.动机

对于目前被广泛应用的节点链接图来说,由模糊信息导致的歧义很难避免。除此之外,当图结构比较复杂时,用户经常需要边捆绑和点聚合等方法来简化它。

2.贡献

该工作的贡献包括一些可以量化图结构中的歧义的度量方法,可以基于度量方法得到的结果来可视化图结构中歧义的系统以及相关案例和专家建议。

3.相关工作

本文的相关工作从图的绘制,图的可读性度量以及社团的分离性度量三个方面进行了比较充实的讨论。

继续阅读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r. Zhenhui (Jessie) Li学术报告

6月23日上午10:00,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Dr. Zhenhui (Jessie) Li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带来了题为“Toward Semantic Understanding of Human Mobility Data”的学术报告。

继续阅读 =>

Ming C. Lin教授应邀访问VAG小组

6月15日上午,著名虚拟现实和动画、图形学专家、IEEE TVCG前主编、美国UNC大学Ming C. Lin教授应邀到访小组。

继续阅读 =>

Vials: Visualizing Alternative Splicing of Genes

论文:Vials: Visualizing Alternative Splicing of Genes

作者:Hendrik Strobelt, Bilal Alsallakh, Joseph Botros, Brant Peterson, Mark Borowsky, Hanspeter Pfister, and Alexander Lex

发表会议:InfoVis 2015

 

介绍

在这篇文章中,Hendrik Strobelt等人提出了一种基因选择性剪接的可视化系统。

选择性剪接的工作机制是:同一DNA序列,在转录过程中选择性地省略或缩短一些相关的编码区(外显子),从而生成多种mRNA异构体,指导合成多种多样的蛋白质。

选择性剪接的检测比较困难,需要使用先进的数据采集方法和统计推断方法。目前比较常用的有mRNA测序方法。

关于异构体丰度的研究对于理解正常生理过程和疾病过程具有重要作用,最终可以帮助靶向治疗。由于异构体数据比较复杂,现有的关于异构体的可视化系统既不具备有效的感知性,也不具备可拓展性。为了弥补这些缺点,他们实现了一个可视分析工具,命名为Vials,帮助分析人员探索异构体数据库:包括编码区序列(外显子)的丰度,连接的支持数据,异构体频率的预测等。Vials具有可拓展性,可以支持同时分析多个组内的许多样本。他们的工具可以帮助专家在多组样本中,确定异构体丰度的模式,评估数据的质量等。

继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