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结果 分类目录: 新闻

Ming C. Lin教授应邀访问VAG小组

6月15日上午,著名虚拟现实和动画、图形学专家、IEEE TVCG前主编、美国UNC大学Ming C. Lin教授应邀到访小组。

继续阅读 =>

浙大可视分析小组招聘Web端图形仿真和数据可视化兼职或全职人员

浙大可视分析小组 http://www.cad.zju.edu.cn/home/vagblog 是国内一流的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队伍,聚焦于大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设计和研发。重点应用领域是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社交网络、智慧城市、电力电网、建筑、医疗等。小组负责人陈为博士 http://www.cad.zju.edu.cn/home/chenwei是国内中文信息可视化教材(数据可视化)的写作者,从事大数据可视分析多年,致力于中国可视分析技术的进步和普及;小组团队成员常年从事中国可视化教育与研发,在安全、遥感、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深厚的行业积累。

 联系邮件:52448553@qq.com

• 全职月薪:10000-30000元/月
• 工作地点:紫金港附近
• 待遇:五险一金 年底双薪 交通补助 餐补 全勤奖 通讯补贴
• 工作经验:不限
• 最低学历:本科
• 招聘人数:2人

• 兼职日薪:80-200一天;或按件计酬
• 工作地点:紫金港附近
• 待遇: 通讯补贴
• 工作经验:不限
• 最低学历:本科
• 招聘人数:1-5人

岗位职责:
1. 编写基于底层二维或三维可视化组件库(如D3、SigMa.js、three.js)的前端网页;
2. .基于canvas或svg的图表开发;
3. 与后端人员沟通确认数据接口;
4. 跟踪数据可视化领域的最新发展,调研相关技术,整理形成专业知识库;
5. 全职试用期三个月;兼职试用期1个月。
6. 可能要到客户单位出差

招聘要求:

1、 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备扎实的编程基本功和良好的编程习惯和素养。
2、 工作经验:具有两年以上javascript开发经验。
3、 知识/技能:
(1)精通canvas开发和javascript,具有SVG编写经验和WegGL开发经验;
(2)熟悉开源的javascript二维绘图库之一,如D3.js, sigma.js, VEGA等;或三维js绘图库,如three.js。
(3)熟悉网页前端和服务器后端开发,掌握C\S和B\S开发基本技能
(4)具有一定的的英语文档阅读能力;
(5)书写代码逻辑清晰,扩展性与维护性好。
3. 学习过可视化、交互设计或图形学课程者优先;热爱可视化、网页设计、前端图形开发者优先。
4. 责任心强,性格开朗,团队精神强,吃苦耐劳,积极上进,良好的沟通和写作能力。

当“文化遗产”遇见“信息技术”—记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学术报告

今年6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大运河和丝绸之路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总数达到47 项,继续稳居世界第二。

然而在中国,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却不尽如人意。盗墓、走私、自然或人为造成的劣化病害……都成了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心头之痛。

继续阅读 =>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等人来访

昨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博士、法国图卢兹学院何英华博士、浙江工商大学顾文涛博士等人到小组进行参观、交流,小组成员解聪、马昱欣等人展示了小组在经济数据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数据。
双方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专家们一方面对可视化在数据分析方面的作用做了肯定,另一方面也对我们的经济数据、研究目标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对小组开展多学科交流合作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2013年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日程

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与可视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当前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研究和应用的新形势,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在7月22日至7月25日在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2013年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将以科学出版社2013年新版数据可视化教材为基础,从人、数据、可视化流程等三个层面讲述数据可视化的基础理论和概念,并针对实际应用中遇到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包括时空数据,地理信息数据、高维非空间数据、层次和网络数据,介绍相应的可视化方法。

研讨会邀请国内外著名可视化专家有:屈华民(香港科技大学)、袁晓如(北京大学)、刘世霞(微软亚洲研究院)、巫英才(微软亚洲研究院)、张小龙(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方晓芬(美国IUPUI大学)、刘颖(英特尔北京研究院)、崔为炜(微软亚洲研究院)、陈莉(清华大学)、张加万(天津大学)、陶煜波(浙江大学)、陈为(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带领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小组具体组织和承办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欢迎前来小组参观指导(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308房间)。请提前和马晓红(xiaohongma.1112@gmail.com)联系。

参考教材:陈为,张嵩,鲁爱东. 数据可视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科学出版社,2013年6月. ISBN 978-7-03-037488-2.
继续阅读 =>

新加坡国立大学邓锦浩(Anthony Tung)博士访问实验室并举行匹萨餐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邓锦浩(Anthony Tung)博士应邀于2013年6月27日下午4时许访问实验室,观看了可视分析小组的演示并进行一对一的讨论和交流。在匹萨餐会中,邓教授阐述了基于分治的Big Data Analytics的框架,并描绘了可视化、数据库、数据挖掘作为一个大数据分析的整体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继续阅读 =>

新加坡国立大学Hari和Lawrence教授到访

2013年6月11日上午,浙大可视分析小组迎来了两位贵客: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的Hari Krishna GARG和Lawrence WC Wong教授。
Hari Krishna GARG教授目前主要研究移动无线通信系统、数字水印、多媒体通信、增值业务等,Lawrence WC Wong教授主要研究网络协议、移动无线电系统、移动网路和传感器等。
我们可视化分析小组借此机会向两位教授展示了组内近期的一些工作。Hari Krishna GARG和Lawrence WC Wong教授对我们的工作非常感兴趣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Hari 教授对我们小组的成员的英语水平给予了赞扬,也对我们在端午节接待他们表示感谢。 继续阅读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探索式可视分析的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启动会

2013年6月7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探索式可视分析的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2013年1月-2017年12月)启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召开。项目各参与单位的负责人陈为(浙江大学)、彭群生(浙江大学)、袁晓如(北京大学)、肖丽(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屈华民(香港科技大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为主持。彭群生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致辞。他回顾了过去20多年数据可视化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对项目规划、研究内容和技术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陈为、袁晓如、肖丽、屈华民、彭群生等以多媒体演示形式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陈为的报告展示了面向复杂数据的不同特性(流数据、不确定性、高维性)的可视分析、时空信息的可视化平台等方面的进展。袁晓如重点阐述了在高维空间可视浏览、不确定性数据的可视分析和基于交通轨迹数据的交通模式分析方面的工作。肖丽的报告描述了在高精度物理模拟中的数值不稳定性的可视分析需求。屈华民则展示了可视分析在社交媒体数据中的应用。

与会专家进一步讨论了项目的协作方式、重大应用案例定位、可视化的科学普及等话题。

2013年浙江大学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

大数据的分析、挖掘与可视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当前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可视分析研究和应用的新形势,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在7月22日至7月25日在杭州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2013年暑期数据可视化教学研讨会,研讨会将以科学出版社2013年新版数据可视化教材为基础,从人、数据、可视化流程等三个层面讲述数据可视化的基础理论和概念,并针对实际应用中遇到的不同类型的数据,包括时空数据,地理信息数据、高维非空间数据、层次和网络数据,介绍相应的可视化方法。研讨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可视化专家授课,并围绕《数据可视化》课程建设、课程安排、内容展示等话题进行探讨。参考教材为《数据可视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科学出版社,陈为等编著。 热诚欢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相关方向或行业的高年级研究生参加。研讨班免费,可帮助安排住宿。

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带领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小组具体组织和承办了本次会议。请有意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于6月30日之前将所附回执发送到马晓红(xiaohongma.1112@gmail.com)处。

参考教材:陈为,张嵩,鲁爱东. 数据可视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 科学出版社,2013年6月. ISBN 978-7-03-037488-2.

继续阅读 =>

浙江大学可视分析小组面向国内院校招收暑假实习生

浙江大学可视分析小组针对两个项目面向国内院校招收暑假实习生。

项目一:在线商业智能可视分析平台的开发。可视分析在商业智能中的地位与日俱增,Google Analytics为网站流量提供可视化监控的功能被越来越多的IT从业者所接收,专注于商业智能可视化的Tableau即将迎来上市。商业智能的可视分析项目将针对多种类型的商业智能数据(高维用户属性、时变用户行为),综合数据处理和可视化方法,在可视分析中引入用户所在领域的专业知识,使用可视化手段挖掘数据中隐藏的模式,揭露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让夏令营学员掌握基本可视分析方法和技能。

项目二: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数据并行可视化引擎的开发。大数据时代的降临迫切要求我们采用新的可视化分析框架去探索其中的规律和价值。基于以上背景,可视分析小组提出了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并行可视化引擎方案,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分析需求。本项目主要研究如何充分利用云计算平台实现大数据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核心研究内容为研发一款基于云计算平台的数据并行可视化引擎,并将中国气象局提供的气象数据作为第一个应用案例。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G&CG国家重点实验室可视分析小组的学术带头人是陈为教授。小组目前有包括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在内10余名成员,专注于可视化和可视分析的研究。小组成员迄今发表9篇IEEE Visualization论文,并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更早地进入实验室学以致用。报名网站http://www.cs.zju.edu.cn/summer/home.htm

第 1 页,共 5 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