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2013年“微软学者”获得者—曹晨
2013年“微软学者”获得者—曹晨

  “微软学者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在1999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重点高校的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信息科学或应用数学专业低年级博士生的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项目用于发现、鼓励和资助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的开展基础研究工作。
  2013年微软奖学金评选从公布之日起,收到了来自中国及香港和台湾地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45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名优秀博士生的积极申请。在经过微软亚洲研究院评委会的严格评审和认真考核之后,最终共有10位博士生脱颖而出,获得了“微软学者”称号,同时将得到研究院提供的兹在促进计算机研究发展的10,000美元的资助。
  实验室博士生曹晨因其在实时人脸动画方面的研究获得该荣誉。曹晨于2012年2月成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师从周昆老师。近两年来,他在计算机图形学,尤其是人脸表情数据库、实时人脸动画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已有三篇文章被发表于IEEE TVCG,ACM SIGGRAPH期刊。他负责建立的3D人脸数据库FaceWarehouse已被国内外各研究机构广泛使用。

[时间:2014-04-25 13:17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