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任小枫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任小枫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30日晚上19:00
报告题目:连接真实世界:高德地图背后的算法演进与创新
报告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402室
报告人:任小枫(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
主持人:巫英才  研究员
 
摘要:出行是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现代的地图和导航技术让出行变得容易和便捷,这其中的关键是对真实世界的感知和理解,是背后各类算法的演进与创新。本次演讲,我会整体介绍高德地图近期的算法工作,包括常规地图数据的自动化生成,超大规模路径规划,时空大数据挖掘,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搜索推荐,以及几个面向未来的创新方向:融合图像和点云的高精地图建设,基于视觉的精准定位,以及所见即所得的AR导航新模式。
 
个人简介:任小枫现任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地图首席科学家,主要负责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地图和出行领域的研究和落地应用。加入高德地图前,他曾任阿里巴巴机器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亚马逊资深主任科学家和亚马逊无人超市算法负责人。他从事计算机视觉研究多年,担任过CVPR,ICCV,AAAI等会议的领域主席,研究曾涉及视觉技术各方向,包括边缘检测,图像分割,目标检测与跟踪,人体姿态,视频理解,行为识别,人机交互等。他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系本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
[时间:2019-10-25 16:36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