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系列报告第16期:可视分析研究范式的挑战和展望
系列报告第16期:可视分析研究范式的挑战和展望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14:30 - 15:30

报告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402室

报告题目:可视分析研究范式的挑战和展望

主讲人:张小龙  副教授(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

主持人:巫英才  研究员

摘要:可视分析日益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重视,但和科学可视化、信息可视化相比,可视分析有其独特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因此需要能与其目标和任务相匹配的研究方法。在这个报告中,我将探讨关于可视分析研究的理论基础、方法工具等方面的问题,着重讨论和可视分析相关的复杂认知行为及相关理论、可视分析系统设计和开发在研究中的作用、以及可视分析研究中的评估方法等问题。我期望这个报告能促进可视分析领域的研究人员关于这个领域的基本研究范式的思考和讨论。

个人简介:张小龙博士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该学院知识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其研究领域涉及人机交互、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课题侧重于自然交互系统设计与研究方法、可视分析系统设计及研究方法、社交网络分析、协同系统等方向。获清华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机交互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委员。

 

[时间:2019-10-10 10:24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