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闫令琪助理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闫令琪助理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下一代图形渲染:真实感与速度
报告时间:2018年11月19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会议室
报告人:闫令琪 助理教授(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主持人:王锐 教授

报告摘要:随着电影、游戏和虚拟现实产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计算机图形渲染(rendering) 的需求与日俱增。然而,时至今日,图形渲染仍然存在着两个根本问题:真实感与速度。最先进的渲染器也无法带来照片级别的真实感,最高端的游戏引擎也必须在实时生成画面的时候牺牲质量。在本次报告中,针对这两个问题介绍相关工作,同时分析它们的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报告将介绍:(1) 真实物体表面的渲染和(2) 基于微观结构的动物毛发光照模型,用具体而细致的渲染方法取代传统的、基于统计学的方法。之后,讲解(3) 实时光线追踪,包括它的原理、发展与最新的工业界实现。最后,对下一代图形渲染中的难题与研究方向做一些展望。

报告人简介:闫令琪博士,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3年获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18 年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物理的真实感图形渲染及其相关的数学和物理理论,包括真实感材质观测和建模、离线和实时的光线追踪、信号的采样和重建、高效的光线传播和散射等等。闫令琪博士在高度细致的真实感渲染方面的研究开创了下一代计算机图形学的研究方向,同时,他在实时光线追踪方面的贡献直接推动了工业界的光线追踪GPU 架构。闫令琪博士在2018 年因其开创性研究被授予C.V. Ramamoorthy 杰出科研奖。此外,他的科研成果还被直接应用于电影和游戏行业,曾帮助影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获得2018 年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

[时间:2018-11-19 13:02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