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曹楠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曹楠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时间、地点:
1、2016年12月7日下午15:55-17:30,浙大玉泉校区曹光彪二期-101
2、2016年12月7日晚上18:30-20:05,浙大玉泉校区曹光彪二期-104 3、报名邮箱:vis-public@cad.zju.edu.cn,所需信息:姓名、单位、职务、邮箱地址4、一直播ID:121163580
报告题目:可视分析及其在信息安全中的应用
报告人:曹楠教授
主持人:陈为教授
 
个人简介:加入同济大学前,曹楠曾先后担任上海纽约大学助理教授,纽约大学坦登工学院研究助理教授,美国 IBM 沃森研究院研究员,及IBM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他毕业自香港科技大学,累计在IBM研究院工作近10年,在此期间曾获得 “IBM 全球杰出技术成就奖”、“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杰出博士生研究奖”、“微软全球最有价值专家” 等奖项与称号。曹楠在信息可视化及可视化分析领域发表论文数十篇,申请专利近40项,获得2016年度 ACM 智能用户界面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及最2014年度 IEEE 国际可视化分析大会最佳论文提名奖等国际会议论文奖项。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数据可视化及分析。他的技术主要应用在信息安全、医疗信息、以及城市计算等领域。
 
报告摘要: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在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引入了诸多新的问题。研究表明互联网平台及相关应用之中存在着大量的匿名用户, 其身份的不确定性及行为不可预知性, 为网络带来了信息安全隐患。传统的网络安全技术例如防火墙及杀毒软件对此类信息安全问题束手无策,传统的异常检测技术在实战中也面临着两个挑战:首先, “正常”与“异常”之间缺少一个明确的界定。其次, 用于训练分析模型及验证实验结果的具有标签信息的实验数据往往难以获得。为了解决这些问题,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们运用可视分析技术和方法, 结合数据可视化及主动式机器学习技术, 以主流社交媒体网络及其他互联网数据为依托, 搭建了一系列针对网络信息安全的可视分析平台,  用于检测并分析网络平台中的异常用户行为。
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以这些应用为例,讲解可视分析的基本流程,以及关键技术。
 
[时间:2016-12-07 10:40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