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邓重阳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邓重阳副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5月31日星期五下午14:30
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室
主题:高阶连续的插值型细分方法
报告人:邓重阳 博士
个人简介:邓重阳,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副教授。1997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在杭州第四中学任教6年。2008年6月在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11年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3年入选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主持完成数学天元青年基金1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各1项。已有1篇论文被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录用,并即将在SIGGRAPH 2013报告。在Computer Aided-Design、Computer Aided Geometric Design发表论文9篇。
内容摘要:细分方法是计算机图形学中的一个标准造型方法。根据极限曲面是否插值控制顶点,细分方法分为插值型和逼近型。借助于局部算子,即计算新点时仅用其直接邻域信息的算子,诸多文献探讨了如何构造高阶连续的逼近型细分方法。然而,类似的插值型细分方法甚少。而且,目前常用的插值型细分在规则点处也只能达到C1连续。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一种四边形网格上基于局部算子的高阶连续插值型细分方法。我们首先把曲线情形的2n点插值细分方法分解为局部算子,再推广到任意拓扑的四边形网格细分情形,得到了在规则点处可以达到指定阶连续、在不规则点处C1连续且曲率有界的插值型细分方法。

[时间:2013-05-29 08:54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