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系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研究所朱绍鹏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系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研究所朱绍鹏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3月28日星期四下午14:00
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402室
主题: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与挑战
报告人:朱绍鹏 博士
主持人:刘玉生 教授
个人简介:朱绍鹏,浙江大学能源工程系动力机械与车辆工程研究所,讲师,2003年7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控制系,获学士学位。毕业后直接赴日本留学。2006年3月在日本千叶大学电子机械系统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0年3月在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系统设计与管理专业获系统工程学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10 年被日本汽车工程师协会JSAE授予“JSAE汽车工程师”称号,被中国政府评为“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2011年6月归国后,主要从事基于SysML的模型驱动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设计、动力学仿真分析等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科研工作,作为项目主要人员已经完成了《电动汽车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浙江新能源汽车商业运营模式创新研究》等项目。
内容摘要:随着全球能源危机与环境恶化的加剧,倡导低碳生活,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各国实现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的必然趋势。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世界汽车工业竞争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我国从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攻关、示范运营推广、政府财政补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等多方位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应用。截止2012年8月底,全国已经累计推广27400多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本次讲座主要总结过去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成果,分析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试图探求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以及信息技术、系统工程技术等新技术如何帮助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时间:2013-03-25 14:34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