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学术报告 >> 关于美国GE全球研究中心Li Guan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美国GE全球研究中心Li Guan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报告题目:利用多传感器对自然环境中的动态物体进行可靠体建模
报告时间: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下午2:30
地点:浙大玉泉校区教一3楼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310室
报告人:Li Guan 博士(美国GE全球研究中心)
主持人:耿卫东教授

摘要:从多个固定机位的视觉传感器(如摄像机、红外像机、深度传感器等)对动态场景/事件进行建模,是计算机视觉研究中具有广泛兴趣的一个课题。它有广泛的实际应用,包括3D电视、虚拟现实、医疗手术、无需标记的动作捕捉、视频游戏和安全监控。然而,大多数现有的多视角系统都建立在严格控制的室内环境中,需要苛刻的照明条件和不能过于复杂的背景。将该技术直接应用到室外环境会遇到许多挑战,其中包括变化的日光,阴影,反射,被建模物体和背景物体之间的相互遮挡等,这次报告,我将从空间和时间两方面来克服上述困难,以减轻人为的操纵,使建模过程尽可能自动化。具体包括两个主题:(1)一个基于信息融合的从异构传感器多视角系统来计算三维物体的通用框架。它还能利用前景物体的剪影信息自动重建场景中的静态遮挡物;(2)一个计算物体三维“动作流”的算法。它不需预先知道被建模物体的骨骼结构。“动作流”有助于强制自然运动的时间一致性,以及初始化一些复杂的形态研究和动作分析算法。

About the speaker:  Since Aug 2010, Dr.Li Guan works as a computer scientist at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Vision Lab, GE Global Research.He received his Ph.D. degree in May 2010. His dissertation title is "Multi-view Dynamic Scene Modeling".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3D from video, camera calibration, camera networks, new sensing modality fusion, video segmentati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and GPU acceleration.

[时间:2011-12-21 10:05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