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唯一特等奖
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唯一特等奖
  近日,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第三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获奖名单。根据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教育成果奖评选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议、复评答辩等程序,共评选出31项教育成果奖,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方位育人、多学科交叉、全链条融通—计算机图形学四十年研究生培养新模式”获得全省唯一特等奖。
  成果从1980年代初起,探索计算机图形学(起源于1970年代的新兴学科)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与人才培育,重点解决三个问题:1.如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锻造学生的综合胜任力?2. 如何从无到有,以学科建设带动图形学教育教学体系的构建?3. 如何实现图形学人才培育的国际化、网络化与产教融合?
  四十年来,成果依托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989年建设,国内唯一)的创立与发展,探索出“浙大特色、中国道路、世界先进”的图形学研究生培育新模式。
该成果从党建引领、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等方面解决了图形学研究生教育实践的主要问题,构建了国内最完备的图形学教育教学和人才培育体系,被广泛认可和推广。
 
[时间:2022-10-29 11:02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