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专刊征文——CAD几何引擎架构及算法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专刊征文——CAD几何引擎架构及算法
专刊简介:
  CAD几何引擎是CAD软件的核心模块,同时也是计算机辅助制造、计算机辅助工程等大型工业软件的基础构件,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研究内容之一。目前三维几何引擎被几家国外公司垄断,严重影响我国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核心制造产业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的卡脖子技术。
  CAD几何引擎涉及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基础学科,其相关理论和技术创新,直接影响到我国实体制造产业的发展。CAD几何引擎架构及相关算法研究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其相关技术和成果对未来的学术、产业、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
  本专刊旨在聚焦CAD几何引擎架构及算法,推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几何引擎研发,鼓励相关研究领域同行关注CAD几何引擎的研究和发展,促进我国CAD几何引擎核心技术的突破,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实现我国CAD软件的自主可控。
 
专刊主编:
  雍俊海(清华大学)、刘秀平(大连理工大学)、杨义军(西安交通大学)

专刊组织委员会:
  雍俊海(清华大学)、刘秀平(大连理工大学)、杨义军(西安交通大学)、蔺宏伟(浙江大学)、贾晓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严冬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李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延宁(山东大学)

相关日期: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4月1日
  初审意见截止日期:2023年5月1日
  修改稿截止日期:2023年6月1日
  复审意见截止日期:2023年7月15日
  编委会终审:2023年7月30日
 
来稿注意事项及要求:
  投稿链接:http://www.manuscripts.com.cn/jsjfzsjytxxxb,投稿时请选择专题投稿-CAD几何引擎架构及算法专刊。





[时间:2023-03-29 10:58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