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博士生康凯彰获得2021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实验室博士生康凯彰获得2021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微软学者”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 1999 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除了奖学金之外,微软学者将会被邀请至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全球顶尖的研究员一起进行学术研究、有机会与图灵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并获得参加微软“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大会”、微软学术峰会等大型学术活动的机会。
    2021年“微软学者”奖学金共吸引了来自全亚洲50所顶尖研究型大学及机构的 157 名优秀博士生申请,申请者的研究领域广泛分布于计算科学、硬件与软件系统、人类与机器智能,及感知、识别与交互等领域。经过重重筛选,来自亚太地区的11名优秀博士生最终被授予2021年“微软学者”称号,另有17名博士生获得提名奖。
    实验室博士生康凯彰因其所提出的可微分采集框架,及基于此框架在数字化物体领域的相关研究而获得该荣誉。他于2020年3月成为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博士研究生,师从吴鸿智老师。在过去的研究中,他在导师的带领下,创新地将采集建模过程看作编解码过程,并基于此提出了可微分采集框架,给出了一套软硬件联合优化的方法,同时搭建了多代技术指标国际领先的三维数字化系统。目前已有5篇文章发表于领域内顶级会议期刊,包括ACM SIGGRAPH、ICCV和IEEE TVCG。所做工作已获得两项国内专利,并申请一项PCT国际专利。他过去的研究成果也获得了国内外的认可,因此获得了ACM Student Research Competition本科生组二等奖,和陆增镛CAD&CG高科技奖二等奖。
[时间:2021-10-21 15:46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