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周昆教授领衔完成的“真实感图形的实时计算理论与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实验室周昆教授领衔完成的“真实感图形的实时计算理论与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周昆教授领衔完成的“真实感图形的实时计算理论与方法”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真实感图形的实时计算理论与方法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率先开展了GPU架构上的真实感图形实时计算研究,建立了空间层次结构的数据并行计算机制,首次构建了完全运行在GPU上的真实感绘制流水线,形成了贯穿图形表示、建模、绘制全过程的理论体系。第一完成人周昆教授因在几何建模和GPU计算方面的贡献当选IEEE Fellow,获得陈嘉庚青年科学奖、MIT TR35全球创新青年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
 
[时间:2021-11-04 15:45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