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彭群生教授荣获2021年亚洲图形学学会“终身成就奖”。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彭群生教授荣获2021年亚洲图形学学会“终身成就奖”。
    彭群生教授,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我国在计算机真实感图形领域的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曾实现中国学者在国际该领域一系列“零”的突破。包括ACM SIGGRAPH学术会议大陆学者首篇论文(1988)、欧洲图形学会议最佳论文奖(1989)、国际学术期刊Computers& Graphics最佳论文奖(1989)等。所取得的部分研究成果为国际学术界广泛引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91)、二等奖(2020),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1987)、二等奖(1990,1998)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0余篇,两篇论文在国际上荣获最佳论文奖。合作出版计算机图形学专著6部,译著2部,曾获第十届全国优秀图书二等奖。
    彭群生教授治学严谨,注重从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两个方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研能力,他先后培养了64名博士、93名硕士,多数已成为中国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优秀骨干和中坚力量。
    彭群生教授业绩显著,贡献突出,先后荣获“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1990),“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2)等荣誉称号。1996年获宝钢全国优秀教师特等奖,2000年获首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2018年获中国计算机图形学贡献奖。
[时间:2021-09-29 13:41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