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彭思达获2020年度CCF-CV“中科视拓Seeta学术新锐奖”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彭思达获2020年度CCF-CV“中科视拓Seeta学术新锐奖”
  9月10日,2020年度CCF-CV“中科视拓Seeta学术新锐奖”获奖名单公布,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彭思达荣获该奖(公示期为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16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 (CCF CV) 成立于2013年10月26日,是直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计算机视觉领域的专业分支机构。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的目标是就计算机视觉学科的专业内容更好地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发展战略研究,促进国内学者间的了解与合作,推动国内计算机视觉学科发展,提升我国计算机视觉研究在国际领域的影响力。自2018年起,中国计算机协会视觉专委会每年评选三名学术新锐奖。
  2020年度共有3名获奖者。颁奖仪式将于10月16日晚的CCF-CV专委会的工作会议上举行。获奖者及入围终评者将在10月17日下午PRCV2020大会的“博士生论坛”上介绍其研究工作。
2020年度CCF-CV“中科视拓Seeta学术新锐奖”名单
 
彭思达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三年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周晓巍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增强现实,主要研究重建与物体位姿检测。博士至今发表2篇CVPR和1篇NeurIPS,其中2篇CVPR均为第一作者论文,并都录用为Oral Presentation。发表论文均已开源,在GitHub上Star数总计1600余次。谷歌学术引用110余次。其中CVPR19发表的PVNet已被引用98次,曾占据公开数据集榜首近一年,并在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时间:2020-09-14 16:22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