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18年11月28日,由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项目编号:2017YFB1002600)中期检查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贾燕红项目主管、殷昱煜项目主管,专家组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组长),复旦大学薛向阳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赵耀教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聂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文生研究员、钢铁研究总院钟巍高级会计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金妍萍高级会计师,项目咨询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梁荣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勋教授,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尹建伟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新技术部副部长马行超,项目及课题五负责人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课题一负责人北京大学曾钢教授、课题二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齐越教授,课题三负责人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课题四负责人清华大学张松海教授以及项目骨干成员出席了会议。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傅耀威处长介绍中期检查要求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宣布专家组名单及专家组组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期检查的要求、目的、内容、原则、组织方式和意义。项目承担单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尹建伟教授致辞,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项目负责人金小刚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中期考核目标、组织实施情况、主要研究进展、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然后,各个承担单位对阶段性成果做了现场演示。专家组对项目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构建、课题之间的相互支撑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最后,傅耀威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宣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通过中期检查,并对中期后项目的工作开展做出重要指示。
 
“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项目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清华大学、杭州构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11家单位组织实施。该项目采用云和端联动、多源数据驱动、智能化语义分析等技术路线,以解决虚拟环境应用中面临的场景建模效率低、智能化不高、鲁棒性与接入性差,超大规模场景实时绘制难以实现,云计算环境下的建模和绘制软件平台缺乏等重大问题。自项目实施两年来,在各承担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既定中期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室内三维重建成果现场演示
 
 
室外三维重建成果现场演示
 
 
实时绘制引擎成果现场演示
 
 
文化创意应用成果现场演示
 
 
家装电子商务应用成果现场演示
 
 
服装电子商务应用成果现场演示
 
 
虚拟现实应用成果现场演示
 
 
数字医疗应用成果现场演示
 
 
专家组和项目组合影
 
[时间:2019-12-06 09:12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