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8年学术委员会

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于12月10日在杭州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副主任陈纯院士、鲍虎军教授、实验室主任周昆教授等学术委员及专家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夏文莉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刚院长、彭列平书记等领导代表依托单位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潘云鹤院士主持,夏文莉院长和陈刚院长代表依托单位分别致欢迎辞。

 

与会专家、依托单位领导和实验室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周昆主任“2018年实验室工作汇报”。报告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一年来在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上一年度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实验室进行了研讨、落实的情况,分析了面对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规划的思索。

实验室鲍虎军、周昆、刘振宇、陈为、潘纲等教授分别做“复杂装备数字栾生技术、虚实混合环境的沉浸式视觉感知、“从人机交互到人机共生、智能图形计算”、“海量动态图数据的可视分析”的精彩报告,详细汇报了实验室对主要研究方向的布局及进展情况。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以上工作汇报,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室方向布局、下一步工作重点的安排与发展举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发挥好在学科领域的引领作用,在兼顾应用性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战略性研究,解决“卡脖子”问题;同时,进一步凝练整合研究方向,强化顶层设计,形成各个研究方向之间紧密协同和相互支撑。

潘云鹤院士全面总结、高度肯定了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给予了建设性的方向指引和指导,并对实验室后续相关工作的开展与加强,做了重要指示和宝贵建议。

会议结束时,周昆主任代表实验室诚挚感谢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系统梳理和认真落实针学术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2018-12-12 14:01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