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顺利召开

    2018年8月2日,由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小刚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绘制引擎”(项目编号:2017YFB1002600)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启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顺利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傅耀威处长以及项目主管贾燕红、张军出席会议。启动会专家组由科技部“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赵耀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薛向阳教授(复旦大学)、管海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世琨教授、(北京大学)、张文生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及顾问专家鲍虎军教授(浙江大学)、梁荣华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王勋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共8位专家组成。项目及课题五负责人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课题一负责人北京大学曾钢教授、课题二负责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齐越教授,课题三负责人山东大学屠长河教授,课题四负责人清华大学张松海教授以及项目骨干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牵头承担单位浙江大学科研院高新技术部蒋潇部长、计算机学院尹建伟副院长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讲话,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严格把关,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针对“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组织实施总体考虑、专项管理流程、项目执行中常见问题、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课题)负责人职责、实施方案编制要求、管理办法要点等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项目负责人金小刚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专家组对项目前期组织工作和研究工作进展给与了充分的认可,通过与项目组成员针对项目实施方案具体内容的充分探讨交流,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实施方案内容全面、格式规范,组织实施进度安排、阶段性考核、任务衔接、管理方式等安排合理,可作为项目实施执行的依据。项目立足于研发云-端结合的复杂场景智能建模软件平台和实时绘制引擎,形成多源数据驱动的智能化高效场景建模与实时绘制的方法体系,在电子商务等领域实现应用示范。希望各课题之间加强配合,突出技术的先进性,在最终结题验收时形成有影响力、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

[时间:2018-08-09 10:30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