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 第一届“SLAM技术及应用” 暑期学校报名正式启动!
浙江大学 第一届“SLAM技术及应用” 暑期学校报名正式启动!
    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简称SLAM ),可以在未知环境中定位自身方位并同时构建环境三维地图,被广泛应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机器人、无人机、自动驾驶等热门领域。
    虽然SLAM技术应用很广泛,但其学习门槛很高,目前国内相关的技术人才非常稀缺,难以满足产业的快速发展需求。针对这一现状,由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浙江大学-商汤三维视觉联合实验室协办的“SLAM技术及应用”暑期学校,将于2018年7月24日至27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为广大师生免费授课,并提供SLAM技术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
    此次“SLAM技术及应用”暑期学校由浙江大学章国锋教授发起,将业内多位知名专家学者联合授课,系统性地讲述SLAM及相关技术的基本原理和代表性方法以及在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应用。
    由于课程容纳人数有限,本暑期学校原则上只面向高校与科研院所的高年级本科生、在校研究生和教师。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活动信息

 

时间:2018年7月24日至27日(4天)
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
浙江大学-商汤三维视觉联合实验室
 
面向对象:
高校与科研院所高年级本科生、
在校研究生和教师均可申请
 
课程设置:
1. 授课时间: 每天9:00-12:00; 14:00-17:00
2. 课程配有适量的课后练习任务。
 
 
 发起人
章国锋
 
浙江大学教授
http://www.cad.zju.edu.cn/home/gfzhang/
 
个人简介: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浙江大学-商汤三维视觉联合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动恢复结构、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三维重建、增强现实、视频分割与编缉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尤其在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和三维重建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研制了一系列相关软件,如ACTS, LS-ACTS, RDSLAM, RKSLAM等(下载网址:http://www.zjucvg.net ),并开源了非连续特征跟踪ENFT、分段集束调整SegmentBA和高效的增量式集束调整EIBA等算法的源代码(详见https://github.com/ZJUCVG/)。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4)。
 
 
详细课程安排和其他讲者信息将在后续通知中公布。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获取报名表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诚邀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2日。由于名额有限,将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审核筛选,并向入选的学员发送邮件确认。接收到邮件的学员需在7月15日前回复确认邮件,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络咨询邮箱:
SLAM_summer@outlook.com
 
 
 
学习 · 交流 · 实践
期待您的参与!
 
 
 
 
 
[时间:2018-06-27 09:20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