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第二届计算机图形学和混合现实前沿研讨会(The 2nd Graphics And Mixed Environment Symposium (GAMES)
第二届计算机图形学和混合现实前沿研讨会(The 2nd Graphics And Mixed Environment Symposium (GAMES)
2016年12月24日
南京 南京大学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
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CAD&CG专委会 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图像专委会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南京分论坛
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为活跃我国计算机图形学和虚拟现实的研究,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经讨论决定创办计算机图形学和混合现实前沿研讨会(GAMES: Graphics And Mixed Environment Symposium)。GAMES会议面向广大图形学和虚拟现实研究工作者和研究生,特邀国内外优秀学者报告其关于计算机图形学、虚拟和混合现实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分享研究心得,研讨相关方向的研究热点和发展趋势。
  首届GAMES会议于2016年4月9日在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的GAMES会议定于2016年12月24日在南京大学召开,由南京大学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承办,会议主题定位于计算机图形学和机器学习。
  近年来,随着三维图形和图像、视频等数据获取和共享的日益方便,研究者越来越关注如何利用大量的既有图形、图像和视频数据辅助进行图形处理,衍生出数据驱动的计算机图形学研究。数据驱动的图形学是图形学和机器学习的交叉研究领域,需要借助机器学习技术分析揭示图形图像数据的特征和规律,从而使得用户更为方便、智能地进行几何处理、场景渲染和图像生成,以服务于虚拟和增强现实、智能人机交互以及大数据可视分析等关键应用。第二届GAMES会议的主题定位于计算机图形学和机器学习,希望围绕其中涉及的关键核心问题展开探讨,使得广大图形学、虚拟现实、可视化以及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科研和开发人员从中受益。
 
会议地点:南京大学 仙林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楼111
会议议程:12月24日 08:30-17:30
上 午
主持人:鲍虎军 周昆
 
8:30-9:20
开幕式致辞暨报告1: 移动混合现实技术
  致辞暨报告人:鲍虎军教授 浙江大学
9:20-10:00 报告2: 图像与视频的光照处理及编辑
  报告人:肖春霞教授 武汉大学
10:00-10:40 报告3: Shape Detection from Raw LiDAR Data with Subspace Modeling
  报告人:汪俊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0:40-10:50 休息
10:50-11:30 报告4: Learning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for 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Processing
  报告人:林宙辰教授 北京大学
11:30-12:10 报告5: 细粒度图像分析
  报告人:吴建鑫教授 南京大学

12:10-13:30 午餐
下 午
主持人:汪俊 郭延文

13:30-14:10 报告6: 计算机图形学2.0
  报告人:周昆 教授 浙江大学
14:10-14:50 报告7: 三维形状的深度学习方法探讨
  报告人:刘利刚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4:50-15:30 报告8:图像视频的协同分析与分割
  报告人:郭延文 教授 南京大学
15:30-16:20 报告9:物体实例级的三维理解和感知
  报告人:李扬彦 博士 Stanford博士后 山东大学
16:20-16:30 休息
16:30-17:30

Panel 讨论
When Computer Graphics Meets Deep Learning
  --- 深度学习会是计算机图形学未来重要的研究手段吗?


组织机构:
学术主席:鲍虎军 浙江大学
程序主席:郭延文 南京大学
联系方式:郭延文 13913028596 ywguo@nju.edu.cn
 
欢迎大家参会(免费),所有听会的老师和同学均提供免费午餐。
报名方式:请通过微信推广报名或
填写回执并发送到jscs@nju.edu.cn (邮件注明:第二届图形学和增强现实研讨会参会),以便我们安排会务及午餐。
 姓名 职称(教师或学生)   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相关专业
            
 
附 件:
交通方式:
机场:出租约 200 元;地铁:机场线,转 1 号线,再转 2 号线,至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站;
南京南站:出租约 100 元;地铁:1 号线,转 2 号线,至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站;
南京站:出租约 60 元;地铁:1 号线,转 2 号线,至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站。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计算机大楼位置:
特别提醒:由于12月24-25日为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附近住宿紧张,请外地参会人员提前购买往返南京车票并通过携程或Elong预定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周边或地铁沿线周边酒店。
 
[时间:2016-12-21 10:35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