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实验室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动态 >> 浙江大学学术年会系列高端学术报告---柴天佑院士报告会
浙江大学学术年会系列高端学术报告---柴天佑院士报告会

报告题目:工业“大数据”驱动的现代工业系统的建模、控制与优化
报 告 人: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  柴天佑 院士 
报告会时间:2013年06月12日14:00
报告会地点:玉泉校区邵科馆212

  柴院士作为信息学科门类高端学术报告的唯一主讲人,除了为大家带来专业领域内的研究视点外,还将带来国家自然基金委信息学部的重要信息,值得期待和关注!
  欢迎广大师生尤其青年教师积极参会!

信息学部
校学术委员会
2013.5.27

个人简介
  柴天佑,中国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FAC Fellow,控制理论和控制工程专家。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主任(2010~),东北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2012~),东北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1992~),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技术局成员及IFAC制造与仪表技术协调委员会主席(1996-1999)。获2010 年英国皇家工程院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ship,2011年日本学术振兴协会 (JSPS) Invitation Fellowship。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IEEE控制研究杰出工业成就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等。
  柴天佑院士长期以来从事智能解耦控制、自适应控制、过程工业综合自动化等领域的应用基础和工程技术的研究,取得多项系统性创新成果。提出了多变量自适应解耦控制理论与方法,与智能控制、计算机集散控制技术相结合,主持研制出智能解耦控制技术及系统;提出了以综合生产指标为目标的全流程混合智能优化控制方法,主持研制了混合智能优化控制技术及综合自动化系统,并成功应用于钢铁、选矿、有色、电力等行业,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时间:2013-05-30 10:23 点击: 次]
地址:中国·浙江·杭州·余杭塘路866号(310058)
Copyright © 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浙ICP备05074421